学院召开2011级实习实训总结暨2012级实习实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4-06-11 16:21:29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为了总结2011级实习实训工作,安排部署2012级实习实训工作,使新一轮实习实训工作更加规范有效,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F-201召开2011级实习实训总结暨2012级实习实训部署动员大会。
 
 
大会由教务处陈建生处长主持,院内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任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2011级和2012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张念副院长作2011级实习实训总结,部署动员2012级实习实训工作,软件工程系聂菁副主任和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在大会上发言,潘飞南院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2011级实习实训达到预期效果,成绩显著
张念副院长充分肯定2011级实习实训工作的创新性与实效性。张念副院长说,经过全院师生和各实习实训单位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11级的实习实训工作已经结束。在近一年的时间中,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工作,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的积极性,强化“双师型”教学团队培养,加强校内实训室和企业“双基地”建设,完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双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实习实训管理,各部门能通力合作,扎实工作,认真制订实习实训计划,做好检查指导落实工作,使各个实习实训环节都能按计划有序推进,并积极探索创新,做好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对接,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训工作,较好完成实习实训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成绩显著。
充分准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做好2012级实习实训工作
张念副院长要求,在2012级的实习实训工作中,各单位、各系部要充分准备,科学安排,做好动员和部署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握好各个环节,落实好各项措施,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继续开拓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使专业实训与职业岗位无缝对接,扎实开展校内外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工作,切实做好实习实训过程的指导检查落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实训任务。
 
 
坚持“学做一体”,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潘飞南院长讲话指出,我院按照现代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认识实习实训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重视校内外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工作,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努力为实践教学提供更充足的条件。在2011级实习实训工作中,学院不断完善实习实训管理制度,规范实习实训管理,认真制定实习实训方案,选派责任心强、技能精湛的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实习实训,保证实习实训质量,取得了预期效果。2012级的实训实习工作要在总结的以往实习实训工作经验基础上,做好安排,并进一步强化师生对实习实训的认识,上下形成共识,坚持“学做一体”的职教理念,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狠抓落实,使各个实践教学环节目标明确,指导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要紧贴行业企业需求,跟踪职业技术发展前沿,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实习实训形式、实习实训内容和实习实训管理模式;各有关部门要把实习实训工作纳入职责范畴,摆上工作议程,共同努力做好;各教学部门要负主责,统筹安排协调,督促指导落实;学生工作部门思想教育要跟踪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帮助学生解决认识问题和实际困难,指导学生尽快融入社会;后勤保卫部门要落实安全和后勤保障措施,确保师生在实习实训过程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