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三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5-06-18 10:05:48

 

本网讯(教务处 景宏磊)6月14日,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顺利结束,我院软件工程系傅承灿、李燕山、蓝世钦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全国排名第27名荣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我院参赛选手与领队景宏磊、指导教师聂菁合影 
大赛采用远程云视频对大赛进行视频直播,参赛选手的老师、家长通过手机、电脑等各种终端进行实时观看,场外通过微信平台与17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全面互动,实现了线上线下“互联网+办大赛”的目标。
 
比赛现场
 
赛前合影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0多个部委主办,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联想集团协办。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高职院校的81支代表队共433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以当前“互联网+时代”的行业技术发展为背景,重点考察选手对于软件的系统设计能力、缺陷修改能力、功能编码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接受媒体采访 
赛后,我院代表队领队景宏磊和指导老师聂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此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可以充分激发我院学生对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学生能够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此外,通过本次大赛的校企合作平台的交流和专家论坛的学习,也将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提升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水平产生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