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5-06-26 08:55:37

 

主题:托举动画精品,纵论产业风云
时间:2015年8月21日至8月24日

地点:中国厦门市
   
为进一步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将于2015年8月21日至8月24日在中国厦门市举行厦门国际动漫节。厦门国际动漫节内容包括“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厦门动画讲坛、动画放映周等主要活动内容及动漫游戏与技术展示会、cosplay盛典、电子竞技总决赛等系列配套活动。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支持的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通过中外动画作品交流评比,挖掘国内优秀动画作品和人才,促进中国原创动画的发展。在此基础上,以“托举动画精品,纵论产业风云”为口号,力争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打造成国际知名奖项,使厦门成为世界级动画胜地,并以此为平台,使世界优秀动画作品走进中国,让中国优秀动画作品走向世界。
  “金海豚”动画作品大奖赛评审在突出动画作品国际化交流的同时,坚持专业化的评审标准,立足国内,放眼全球;鼓励原创作品,挖掘新生力量,推动中国动画产业和谐发展。
    本次比赛对于演示动画,实验动画和手机动画这一新兴事物的发展也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一方面以此使“泛动画”的概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也为极度缺乏人才的动画行业寻找新生血液和力量。
    作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业界人士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们相信此次大赛将成中国动画史上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让国内动漫业参与国际发展与交流,让中国的动漫事业在世界上闪耀光辉。
“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
 - 2015年1月1-6月30  接受国内外参赛作品报名;
 - 2015年7月5-7月15  参赛作品预选和初选;
 - 2015年7月25-7月30 入围作品终评;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