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3-04 16:49:27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33日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主任助理、教学秘书、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陈建生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本学期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运行整肃教学纪律建设良好教风学风加强教学资料归档管理;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尤其是抓好示范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以及各级各类立项的项目建设,使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增强办学特色积极做好“现代学徒制”和“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申报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到各个教学环节扎实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课堂教学与生产流程对接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建立与职业岗位对接的课程体系尤其要加大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力度,把改革的立足点建立在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上,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都得到提升继续推行教学评价改革,创新学生考核评价模式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并发挥专业教研室的应有作用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管理,重点做好省示范专业实训室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好大学生导师制导师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好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的准备和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做好新一轮人才培育方案修订工作积极做好厦门市软件(服务外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工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院系两级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教学评价与反馈体系”,“教学质量提升体系”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二级管理逐渐形成“监控→评价→反馈→改进(提升)→再监控”的立体、全方位的质量监控体系重点加强质量提升即“改进(提升)及再监控”方面的工作,抓实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及实施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方面的监控。
 
 
 
景宏磊副处长和曾岚副处长分别就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软件(服务外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和近期教学工作事项作了安排和说明。
 
 
张念副院长讲话指出,教学管理部门和人员要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引导、督查功能,进一步推进院系二级管理,强化系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应有作用,加强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和“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申报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重点项目建设、教学改革和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狠抓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增强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