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市软件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3-28 16:52:12

本网讯(教务处 景宏磊325日下午,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软件(服务外包)校企合作中心、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软件园管理处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信息集团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2016年厦门市软件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在软件园三期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念教授主持,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火炬管委会、集美区经信局、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在厦高职院校及有关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本次交流会。与会代表就2016年校企中心工作计划及软件园三期发展议题作深入交流,大家沟通信息,发表观点,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火炬管委会 徐春航副处长
集美区经信局 李上委副主任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张念副院长
厦门市电商协会 王克英主任
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 陈哲新副处长
厦门市装饰协会 许锦标副秘书长
主持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念发言 
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为此次会议最热门的话题。与会人士认为,作为厦门市重点支柱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对海西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越发显著。近年来,厦门市大力发展包括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在内的高端服务业,推动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提升,不断发挥着先行先试的龙头示范作用。软件园作为厦门市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聚集发展的主要载体,高端产业、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如何搭建校企合作的中长期平台,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真正实现校企融合、产学融合、将企业人才需求标准引入课堂,将企业研发项目引进学校,把企业能人请上讲台,使合作企业作为育人主体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到育人机制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教学模式创新,从而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适应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交流会开得热烈而严谨,收到很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