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督导组)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检查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5-30 17:15:55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进程,5月17日质量管理处(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围绕独立实践周及学生学习成效的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督导组组长)邢海燕就本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意义及检查内容及检查重点进行了说明。本次检查重在对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实施成效进行检查,并要求各专业就上学期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反馈的有关问题进行实地调查与跟踪,重视学生有关教学方面问题的反馈,以学生座谈会为抓手,对各专业的内部教学管理问题进行自我诊断与改进,并将改进的实施过程进行记录,梳理。
会上,主要强调督导在检查过程中,要加强引导各专业,关注学生学习成效问题,一切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是否能够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上,否则一切改革和创新都是无意义的,只有学生真正通过各项活动,获得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才说明我们的教学是务实、有效的。
接下来的一周,督导将和教务处分别到各系部对上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与检查,检查只是手段,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希望对于我院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推动,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