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独立实践周活动工学结合,务求实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6-24 17:18:21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6月24日,经济管理系独立实践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F-201举行,名鞋库人力资源蓝润琼先生、学院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王瀚老师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和全体教师出席了大会。
 
 
 
会上,经济管理系重点对于独立实践周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表彰与总结,作为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质量管理处组织学院督导开展了围绕“独立实践周”活动的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巡查各系各专业,独立实践周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情况,注重活动成效的检查。
此次,通过深度参与经济管理系独立实践周各项活动后,有以下几点体会,可以用求真务实、高效进取八个字来形容。
首先,经济管理系通过近2-3年的摸索,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清晰的专业建设思路,同时对于学生职业技能的多元化培养与提升也有了比较求真务实的做法。近两年来,经济管理系较为重视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因此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一些特色。
其次,最值得推广和借鉴的是整个管理队伍的团结协作的氛围和高效进取的势头。在巡查过程中,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无论是点钞大赛,还是营销大赛,在组织过程中各项活动都井然有序,准备充分,无论是辅导员,还是专业教师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而且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学生干部团队的协作能力也明显较强。
通过此次巡查活动,我们看到一个求真务实、高效进取的团队,看到了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在这次活动中的处成长,希望经管系能够带领全系师生认真总结经验、寻找不足,在专业建设中不断沉淀,不做表面文章,逐步打造具有本系的特色的品牌活动,为迎接我院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为打造系部特色继续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