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独立实践周总结大会优秀作品精彩纷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6-29 17:19:26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王瀚)6月28日,软件工程系独立实践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教学楼F-201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软件工程系实习实训合作企业方代表、学院教务处陈建生处长、科技与产学合作处陈齐处长、教务处景宏磊副处长、学工处杨莉婷副处长、质量管理处王瀚老师、软件工程聂菁主任和曾伟渊副主任及教师出席了大会。
会上,软件工程系首先对参加《全国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作品进行了展示,由学生上台主讲演示,实地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他们自己制作的参赛作品,王昌恺等同学开发的《厦软助手》,这个软件不仅能链接学院的教务系统,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课程安排和考试成绩,而且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宿舍电费,方便实用,其他还有4位同学分别演示了各自的参赛作品:厦门信达集团《汽车e保养》、《一元云购产品策划》、《乐街APP》(优市卖科技订单班成果)、《能源管理平台虚拟展示》(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之配套子项目)。同学们演示作品流程清晰,指法熟练,讲解到位,得到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接着再由4位同学们为大家进行了实训周优秀作品成果展示,作品分别是:《坦克大战》,《UI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苹果咨询》、《模型制作》,其中陈毅宏同学自行编制的游戏《坦克大战》,现场邀请老师合作体验游戏,把大家一下子带回了童年时代,现场笑声不断。之后,曾伟渊副主任和张天云老师分别宣读了优秀作品表彰名单和Java知识竞赛获奖名单,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由到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最后由陈建生处长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对软件工程系近段时间教学改革及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全系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近年来,软件工程系在教学改革方面狠抓落实,教学方法不断改进,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实操能力,教学方式争取做到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合一,课程考核方式形式多样,鼓励用作品、竞赛等进行考核。两周时间开展的独立实践周活动,在系主任积极组织、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运用学习的知识,自己动手动脑,发挥聪明才智,靠自己完成了实训项目,优秀作品精彩纷呈,切实践行了“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
软件工程系近几年质量工程项目硕果累累:软件工程系的实训基地被列为省级示范性生产型实训基地,软件工程系开设的“软件技术”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市级重点专业,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两项,省赛二等奖三项,省赛三等奖两项,市赛一等奖九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