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11-20 17:22:16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10月25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员、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邢海燕首先对前段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督导督查工作记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对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围绕重点跟踪听课教师的听课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听课后发现的问题进了剖析与交流。会议认为,个别教师对所授课程在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还是比较模糊,因此导致教学内容无法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课堂教学重点、难点聚焦不清晰,定位不准确等问题较为突出。因此,下一阶段的听课工作,将重点围绕对课堂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引导教师明确本门课程在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使课程内容更好地对专业岗位要求服务。
会议还传达了学院关于成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总站、系学生教学信息员站和聘任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根据通知,学院设教学信息员总站,总站站长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各系设有学生教学信息员站,站长由各系学生分会学习部长,各班设学生教学信息员由各班学习委员担任。受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主要负责收集和传递教学信息,及时反映同学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同时,对即将召开的学院学生座谈会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