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本学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12-19 17:24:13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12月15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主持,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作重要讲话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确定了2016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教务处曾岚副处长就2016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情况向会议作了说明。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13位项目申报人的教研教改项目汇报,经审议,确定陈群英、梁祥乐、吴丽荣等10人申报的项目为2016年度院级教研教改项目,其中实践教学类5,课程体系类3,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类1,创新创业类1项。
 
 项目申报人项目汇报
 
 项目申报人项目汇报
 
 项目申报人项目汇报
 
 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就修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度的实施意见》向会议作了说明。会议审议认为,随着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原有竞赛管理办法和“双证书”制度已经不能适应需要,修改意见切合我院教学改革实际,有利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体系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度的实施意见》的修订因时机尚未完全成熟,可推后再作修订。关于技能竞赛管理办法会议责成教务处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依程序发布全院实施。
 
教务处陈建生处长 向会议就竞赛管理办法、双证书制度修订作说明
 
 教务处景宏磊副处长就制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向会议作了说明。管理办法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据国家有关规定,针对我院学生实习管理实际,对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 安全职责等作了全面细致规定,共计六章三十五条。与会委员审议认为,管理办法有利于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维护学生、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会议责成教务处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依程序发布全院实施。
 
 教务处景宏磊副处长就制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向会议作说明
 
最后,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潘院长就当前我国高职教育的新形势和大背景作了分析,指出高职教育办学竞争将愈来愈激烈。潘院长还就我院如何应对高职教育的新形势提出七点要求,这七点要求将成为我院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