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课堂教学诊断 扎实推进诊改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3-20 17:27:17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3月28日下午,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在D307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向学院教学督导通报课堂教学诊断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课堂教学诊断和重点诊改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程,依据《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课堂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的要求,本着自我检查、自我诊断、自我反馈、自我改进的内部质量控制步骤,教学督导组于3日至10日,组织开展了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情况”的评价工作。评价指标主要围绕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启动工作、开展诊断与改进反馈情况、改进实施情况及阶段性总结等三个方面,结合10项具体指标进行评价,评价方式采取材料查阅与实地走访、访谈。通过此次评价,对于进一步深入推进课堂教学诊改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将针对课堂教学诊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任务划分,针对具体问题,开展定点监督,定期追踪,主要针对教师是否有效开展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学生课堂学习状态两方面重点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将在全院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