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召开本学期学生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5-07 17:28:40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了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我院对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质量管理处督导组于5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院学生座谈会,座谈对象为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各学生代表,共计400人左右。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包括各系部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学工处老师代表。
为保证每位同学都能有足够的时间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座谈会现场分为6个分会场,每个会场有一名教学督导和教学信息员负责组织实施工作。督导组在之前的协调会中对每一个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最终形成了统一的操作流程,每位教学督导都按照会议分工和标准工作流程组织开展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问卷调查,第二部分是自由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大会,在本次会议中,邢海燕老师为信息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制度,以及各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主要工作是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工作,教学信息的搜集主要围绕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专业技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展开。另外,在学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上,督导组的老师与同学们也进行了畅谈交流老师们谈到:“作为班级的教学信息员不仅仅是要搜集与反馈教学信息,还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围的同学,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教学质量能够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