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6-22 17:31:10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6月20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期末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邢海燕主持,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邢海燕首先对本学期重点听课、巡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开展的专项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梳理。本学期督导组对上学期课堂教学诊断的开展情况与成效进行了评价,评价参照PDCA的模式来进行,分别对方案制定、实施过程、检查情况,改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针对检查结果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另外,本学期还组织开展了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小组由学院领导、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督导组成员组成,依据事先制定好的检查评价指标,对各系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此外,本学期还组织开展了教学质量监控月报反馈工作,旨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改进。
最后,各位督导对下学期的工作设想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意义的办法与举措,随着评估的临近,这些有意义的建议与意见将在下学期的工作中逐一落实。同时,下学期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建立持续改进螺旋提升的质量改进思想,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