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说课演练 不断调整提高 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11-22 19:15:34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观摩、评议说课演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11月21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年度第一次会议,专题观摩、评议说课演练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念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陈建生秘书长发言
 
会上,评建办副主任、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建生就说课的重要性和意义发言。陈建生指出,在第二轮人才培养评估工作中,说课是评估专家组进校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说课,有助于教师明确课程定位,把握正确的教学目标,分析学情,吃透教材,科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流程,有效组织和实施教学,开展教学反思,学院对此非常重视。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通过说课活动,强化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提高备课的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
 
陈来豪老师说课
 
王群华老师说课
 
苏明辉老师说课
 
廖颜姣老师说课
 
张民旺老师说课
 
黄惠勤老师说课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委员评议
 
陈来豪、王群华、苏明辉、廖颜姣、张民旺和黄惠勤等六位教师就所授课程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资源、特色与创新、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演练。说课演练结束后,各位与会委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潘飞南主任委员讲话
 
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讲话指出,六位教师说课都非常认真,说课逻辑框架安排较为合理,结构较为清晰,表达较为顺畅,有实例、有分析、有反思、有创新,并且都根据所授课程,表现出不同专业特色,但同时也有不少缺点需要改进。潘飞南强调,说课水平是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说课要紧紧围绕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根本,突出职业教育“企业与学校二元主体,学徒与学生二元身份、师傅与教师二元教学、企业与学校二元评价、毕业证与职业资格证二元证书、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二元学制”的新型培养模式,体现开放办学特色、行业与区域办学特色、服务与创新办学特色;说课内容要进一步优化,语言要进一步精炼,表达要进一步流畅,仪态要进一步规范,全校教师要以此为范本,勤加演练,以最好的水平迎接评建考核。(摄影/郎  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