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系实践周“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4-06-26 09:51:17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交际能力及应变能力,外语外贸系530日在教学楼D-502举行了独立实践周中国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

        参赛选手主要为20133个专业(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和应用英语专业(国际物流方向))学生。整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学生。大赛经历产品目录制作,展销活动策划、展台设计布置和现场解说展示四个环节,历时整整一周。
        首先,学生了解中国进出口贸易会(广交会)概况,然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组成团队,讨论学习制作产品目录,进行展销活动策划和展台设计布置,在最后一天的大赛中,现场气氛活跃,展销产品种类丰富,展台设计合理新颖。各队解说员或用英语或用中文解说本队产品,其他成员用街舞表演、现场演示、模特走步、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来展示产品特征、功能和作用。
        经过此次大赛,学生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在此,深深地感谢为本次大赛指导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他们是吴金城、孙谷丰、林桂娟、张蕾、谭佳、孙瑜、卢秀娟、李林、胡焱老师!
        今后,该系将把中国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办成外语外贸系的传统赛事,让学生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创新,在更大的舞台上更完美地展现自我!

 

 

 图为学生的展位秀现场
 
图为学生的解说秀现场
 
图为评委老师评分
大赛精彩视频链接:v.youku.com/v_show/id_XNzI5Nzg1MDUy.html
本文摘自外语外贸系网站  顾钗申 吴聪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