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一 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12-05 19:26:14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12月2日,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院软件工程系潘若晨、胡浩伟、潘镇宇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凭借 “天擎物联”项目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应用挑战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职院校,指导教师景宏磊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3日,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嘉宾及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近500人出席决赛颁奖仪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做了专题发言,对互联网发展的未来进行了极具前瞻性的预测,并寄望参赛的学子们,心怀未来,用科技为国家增光添彩。电子科技大学秦志光教授发表了《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的精彩演讲。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大赛收获的喜悦。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培养“互联网+”新业态人才,提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兴趣,激发学生团队创新热情,提高技术应用与程序开发能力,推动高校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大赛共分移动创意赛、应用挑战赛、安全赛、移动命题赛、VR创新赛五个类别。
大赛于2017年4月启动,来自全国428个院校、2760支队伍的8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31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大学、山东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2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等4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四川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韶关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6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福建农林大学林宇洪老师、华南理工大学张哲老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俊彦老师、江苏科技大学魏海峰老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景宏磊老师等22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科技大学(黄岛)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CCTV-1、CCTV-13、人民网、中新网、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