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四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许翔 点击数:日期:2019-11-04 16:40:59

112日,2019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动漫制作、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和电子商务四个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厦门的8所高校59支队伍和深圳、无锡和重庆等11所高职院校的18支赛队参加了比赛。
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比赛现场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比赛现场
动漫制作赛项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赛项比赛现场
各赛项比赛现场
各赛项颁奖仪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四个赛项共产生奖项59个。我校参赛队伍表现强劲,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比赛期间,厦门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廖怀东副处长亲临赛场巡视并观摩指导,现场听取和了解各赛项赛事组织与比赛进展情况,鼓励参赛选手,慰问赛事工作人员,并对赛事组织工作与选手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
与此同时厦门市软件(服务外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也在E401圆满的召开了校企合作沙龙会议,会议邀请到了众多国内软件行业公司,一同分享与探讨了新时期下的校企合作模式。
 据悉,2019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市教育局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激发高职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重点专业而开展的重要赛事。比赛共设市场营销、会计技能、企业沙盘模拟经营、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动漫制作、现代物流、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园林景观设计、艺术设计、测绘等15个赛项,分别由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承办。我校凭借专业优势,已是第八次承办电子信息类专业赛项比赛和第四次承办电子商务专业赛项比赛。
赛事举办过程中,得到了联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厦门网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神州腾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中海航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柒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实训中心 景宏磊、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