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六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景宏磊 点击数:日期:2021-11-14 11:01:00

         1113日,2021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动漫制作、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cocos游戏开发)六个赛项在我校顺利承办,来自全厦门市8所职业院校的244名参赛选手、85位指导老师和30名企业裁判、30名校内工作人员、60名校内志愿者参加比赛。

  

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比赛现场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比赛现场

 

 

动漫制作赛项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赛项比赛现场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cocos游戏开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六个赛项共产生奖项62个。最终我校斩获6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赛项颁奖仪式现场

 

  比赛期间教育局方老师、郭老师亲临赛场巡视并观摩指导,现场听取和了解各赛项赛事组织与比赛进展情况,鼓励参赛选手,慰问赛事工作人员,并对赛事组织工作与选手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对我校承办赛项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各赛项承办单位在严格疫情防控情况下,为各参赛师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市局领导莅临指导

 

 

市局领导莅比赛现场

 

  据悉,2021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市教育局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激发高职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重点专业而开展的重要赛事。比赛共设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会计技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智能财税关务技能电子商务技能市场营销技能企业经营模拟沙盘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动漫制作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Cocos游戏开发)英语口语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导游服务园艺建筑工程识图测绘建筑CAD平面设计技术等26个赛项,分别由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承办。我校凭借专业优势,已是第次承办电子信息类专业赛项比赛和第次承办电子商务专业赛项比赛。

 

  

 

 

 赛事举办过程中,得到了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聆溦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柒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一道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雅基软件有限公司全程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各实训室赛场已完成竞赛环境恢复和赛后防疫消杀,周一恢复正常上课使用,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经济管理系、软件工程系、数字传媒系和实训中心同仁作为赛项承办组的辛勤付出,感谢后保处、医务室、学工处、团委和物业的通力合作,谢谢大家!

 

 

疫情防控人员赛后现场消杀

 

 

疫情防控人员赛后现场消杀

                                                                                                                                                                                                            (实训中心 景宏磊、刘柯辰、王斌鹏、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