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5-06-26 09:05:13

各有关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了认真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闽政文〔2012〕59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闽政文〔2009〕374号),进一步加强两岸计算机人才交流合作,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意和创业,搭建计算机人才供需见面的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现场将同期举办“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届大赛列入2015“中国梦·劳动美”示范性省级职工竞赛项目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
协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会、福建软件国际合作联盟、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福建省软件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省广告协会、福建省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福建电子信息教育中心、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福州软件园、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创投合作机构:永益投资、福建创业投融资专业联盟、之宝创投、泽厚资本。
总冠名单位: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设题单位: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福建中海创集团、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安明斯智能有限公司、百度91桌面。
实施主体单位: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http://ds.fjsoft.org/
二、大赛日程计划 
 (一) 5月:大赛启动;
 (二) 5-6月:开展指导老师培训会;
 (三) 6-7月:大赛“创业就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四) 6-8月:开展大赛项目路演;
 (五) 7-9月:开展创业项目对接系列活动;
 (六) 8月21:赴台交流报名截止,赴台交流团队预选拔;
 (七) 9月15:参赛报名、作品提交截止;
 (八) 9月下旬:大赛初赛筛选和评审,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九) 10月25:采用“展评聘”的模式,开展决赛并现场颁奖,
同时举办“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十) 10月30:组织参赛团队赴台交流,并参加台湾部分竞赛及观摩交流。
三、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士均可报名参赛,鼓励创业中的企业及个人积极参赛,鼓励校企合作组队队伍,鼓励IT专业学生与非IT专业学生组队参赛。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小组组队名义报名,每个参赛小组人员不超过6名,其中每组指定项目经理1名。建议在校学生参赛队伍,配有指导老师1名。
四、报名办法
 (一) 报名时间:2015年4月 25日——2015年9月15
 (二) 报名方式:统一网上报名(大赛官方网站ds.fjsoft.org)
大赛主办方将验证参赛者的报名材料,弄虚作假的参赛者将取消入围和获奖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 
报名咨询: 0591-87860156-832
大赛Q群:254666005 (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QQ咨询:168585766(福州软件园)
五、大赛赛题
根据大赛的宗旨,把比赛分成“公共专题类”和“指定专题类”两大类,其中“公共专题类”包含创新、创意和创业三个组,赛事关注信息服务业的升级转型,“创新”关注技术创新让城市更智慧,“创意”关注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业”关注扶持初创型团队让社会更有活力;“指定专题类”由各企业设置专题组,设计作品题材不做具体限定。(赛题分类说明详见附件1)
六、奖项设置
(一)大赛主要奖项
大赛根据各类赛题及分组,分别设置对应的奖项,提供获奖证书和奖杯。详情如下:
1.创业·创客组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设置创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队。
一等奖:获奖证书+奖杯+10000元奖金或奖品
二等奖:获奖证书+5000元奖金或奖品
三等奖:获奖证书
2.创新、创意组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参赛人数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证书+奖杯+3000元奖金或奖品
二等奖:获奖证书+1000元奖金或奖品
三等奖:获奖证书
3.指定专题类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企业设置的奖金数额以及参赛队伍数量等情况,设立对应奖项,具体奖金数额将于2015年6月上旬在大赛网站(ds.fjsoft.org)随比赛办法和赛题一起发布。
(二)大赛附加奖项
1.根据《关于举办2015“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闽工〔2015〕42号),可由获一等奖的团队中择优推荐3名项目经理(非在校学生,且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2.可由获一等奖的团队中择优推荐1名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员工,按程序向团省委申报“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
(三)大赛配套政策
1.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软件企业创新项目,优先扶持符合申报条件的三等奖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团队和创业团队。
2.参赛团队有机会获得某风险投资机构提供的不低于500万元的投资额。
3.获奖企业团队,可优先申请2016年省科技厅的中小企业创新资金,以及优先申请2016年省科技厅的科技项目。
4.获奖的福州市动漫游戏企业,可根据《福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获得奖励5万元。
5.获奖创业团队可优先入驻省科技厅体系孵化器,并减免一年房租。
6.获奖团队可按程序向团省委申请入驻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并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入驻待遇。
7.获奖团队优先入驻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支持建设的互联网创业园。属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的,可优先入驻我省各地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享受我省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8.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团队指导老师,符合条件的,优先支持申报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四)大赛配套服务
1.入围决赛的团队,可免费享受创业导师提供的创业辅导,最终入孵的团队将可享受创业过程的全程辅导。
2.参赛团队成员进入“福建省IT人才库”,可优先享受就业对接服务。
3.参赛团队可享受大赛创咖合作伙伴提供的创客服务。(创咖合作伙伴详见大赛官网)
七、大赛联系方式
(一)联系电话:0591-87860156-832
传  真:0591-87860156-808
QQ咨询:168585766(福州软件园)
大赛Q群:254666005 (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二)联系邮箱:ds@fjsof.org、168585766@qq.com
(三)大赛办公室:福州软件园D区1号楼,福建软件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邮编:350003) 
(四)大赛比赛办法、规则和赛题等可在大赛官方网ds.fjsoft.org查询。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总工会
共青团福建省委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