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6-02 17:17:49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进程,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质量管理处、督导组分别于2016年5月24日、5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包括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及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座谈对象为我院2014、2015级各专业各班代表,教学信息员共计320人。
 
 
 
 
座谈会开始前,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兼督导组组长邢海燕,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院本学期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一些重要举措,让作为学习主体的学生更加充分、详实地了解我院此项工作的开展目的意义及宗旨。同时,邢海燕副处长就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如何规划好三年的学习生活,怎样学会高效地听课,如何客观、全面地评价老师的授课做了相关的讲解。         
座谈会开始后分为集体反馈和个别反馈两个环节,每个系、专业都安排相应的督导员进行意见的收集与交流。意见交流的形式分为,问卷调查和个别意见反馈两种形式。在个别反馈环节,我们发现当今的高职生,有一大部分对于未来职业的规划较为模糊,普遍存在着眼高手低,急于求成的问题。缺乏踏实的实干精神,同时对于一些基本的职业素养如守时、诚信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缺失。
会后,督导组成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与汇总,并与各单位进行了意见反馈,后期将对学生座谈会中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了重视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地解决进行进一步的监督检查。